美网大坂直美击败阿扎伦卡再度加冕女单冠军

2020年09月14日 10: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12日电(记者王集旻)在12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4号种子、日本球星大坂直美以1:6、6:3和6:3击败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加冕冠军。

  这是大坂直美第二次荣获美网女单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22岁的大坂直美在2018年曾获得美网冠军,随后又在2019年获得澳网冠军,三个大满贯冠军的身份已经让她当之无愧成为女网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之一。而31岁的阿扎伦卡虽然并不是本次美网的种子选手,状态却非常不错,曾在半决赛淘汰夺冠大热门、2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

  决赛第一盘,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对大坂直美造成了很大威胁,大坂直美貌似有些紧张,失误连连,阿扎伦卡砍瓜切菜只花了26分钟就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阶段大坂直美还是有些不适应,再度丢掉发球局后以0:2落后。不过,正是从此时开始,大坂直美如梦方醒,展开了绝地反击。她在连续破发之后,以6:3拿下第二盘。

  “第二盘落后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不可以再这样下去,否则一个小时可能就要输掉比赛了,这样就太丢人了。所以,我要求自己立即停止失误,向对手展开反扑。”大坂直美赛后说。

  决胜盘里,胜利天平逐渐倒向大坂直美一边。在第4局破发之后,大坂直美以3:1领先。随后一局阿扎伦卡一度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但是大坂直美再次展现稳定的心理素质,连续下分保发成功。阿扎伦卡此后虽然还能与大坂直美相持,但后者越战越勇,最终以6:3拿下决胜盘。

  “这场比赛我谈不上享受,实在是太艰难了。”大坂直美说。

  赛后在和阿扎伦卡以及主裁致意之后,大坂直美回到场地中央,躺在地上享受属于自己的冠军时刻。“我总看到有选手在赢了比赛之后突然向后倒地庆祝,我老觉得那样搞不好会受伤,所以我就慢慢躺下,这样更安全。”大坂直美解释说。

  阿扎伦卡此前曾获得两个大满贯冠军,近几年由于伤病、生子和一些家庭事务的原因,状态处于下滑之中,不过本次美网却焕发生机。尽管没有拿到美网冠军,阿扎伦卡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阿扎伦卡说:“这几周我的表现还是非常好的,我已经好久没有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了。今天比赛输了,但我觉得我的表现已经很好了。当然我想获胜,但是即使输球,我也不会改变对自己的评价,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