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9月14日-20日)乌鲁木齐气温回暖 主城区高温可升至27℃

2020年09月14日 12: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刚刚过去的一周,秋凉初现。本周(9月14日—20日),在暖气团的控制下,乌鲁木齐气温呈逐渐回升趋势,主城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7℃。周三和周末或有降雨,气温略有下降。

  “外面冷飕飕的,感觉又要下雨,这天气真是说冷就冷。”在微信朋友圈里,不少市民感叹已经到了穿秋裤的季节。

  最近主城区早晚低温都在10℃以内,有时白天有弱冷空气扰动,气温则仅维持在20℃以内。虽然秋季天气的总体趋势是逐渐走低,但当冷空气势力较弱,暖气团较强时,也会出现阶段性的回暖过程。

  接下来的这周,气温要比上周暖和一些。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首府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三可能有阵雨到访,主城区白天高温22℃到24℃,早晚低温11℃到13℃。周四起到周五气温将快速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27℃。到了周末,可能有小雨,届时气温将有所下降。

  从全疆来看,周一到周二,南北疆部分山区有微到小雨(雨转雪或雪)。东疆风口有8级左右的偏北风,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局部区域伴有不同程度沙尘。

  周二夜间到周三,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南部、昌吉州、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雨转雪或雪),上述地区大部伴有4~5级西北风。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