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加快旅游道路建设步伐

2020年09月14日 12:1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磊 沙拉木报道)今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加快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优化路网结构,提升道路等级,助推旅游发展。

  如今,巩留县的交通版图正在不断完善中。近日,在库尔德宁镇阿热勒村,大莫合旅游道路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抢时间、赶进度,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这条旅游道路全长18.1公里,现在进入收尾阶段。

  巩留县大莫合景区风景优美,是一处绝佳的旅游胜地。村民肖克来提·伊斯拉木江在景区开农家乐,看到柏油路修到了景区,他高兴地说:“这条旅游公路修好后,来旅游的人会更多,我们的收入也会增加。”

  库尔德宁镇镇长陈国江说:“今年县里争取了近2000万元的扶贫抵债资金,对沿线18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竣工后对当地的旅游发展将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今年,巩留县旅游道路建设总投资3302.93万元,总里程达42.78公里。通过积极有效的旅游线路规划和建设改造,巩留县5条旅游线路之间实现了循环串联,新建了塔里木至恰西自驾游环线道路、吉尔格朗乡至恰西景区旅游道路、库尔德宁镇至大莫合景区旅游道路、库尔德宁景区至大莫合景区至小莫合景区环线道路。随着旅游路网的完善和通行能力的大幅提高,为旅游企业的入驻和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环境,有效助推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