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14日 12:18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做好援疆工作

兵团召开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李新明主持并宣读表彰决定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9月12日,兵团召开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新明主持会议,并宣读兵团党委、兵团的表彰决定。19个援疆工作优秀团队、59名援疆工作优秀个人受到表彰。部分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王君正首先代表兵团党委和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及其家人的倾情付出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兵团工作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中央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三年前,广大援疆干部人才从五湖四海来到新疆,投身兵团、融入兵团、服务兵团。今天,同志们即将走向四面八方,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继续奋斗。三年来,同志们始终“把灵魂置于高处”,舍小家顾大家,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增强了党性,增长了才干,开阔了眼界,磨练了意志,增进了友谊,在兵团这片热土经历了难忘的岁月,圆满完成各项援疆工作任务。

  王君正充分肯定了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团队和干部人才为兵团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广大援疆团队和干部人才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助力兵团发挥维稳戍边特殊作用;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助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紧扣高质量发展,助力兵团壮大综合实力;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助力兵团与内地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带头示范引领,助力兵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留下好作风好口碑,树立了中央单位援疆干部好形象。对大家的付出和贡献,兵团党委是满意的,兵团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是满意的。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十分珍惜、切实用好援疆成果,形成可推广、好操作、能见效的具体措施,放大援疆综合效应;要强化与历届援疆干部人才的沟通联系,建立定期跟踪回访机制,把对援疆干部人才的关注关爱一直延续下去,继续发挥好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的作用。

  王君正强调,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必须长期坚持,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第九批中央单位援疆干部返回后,结合新的工作岗位实际,带着感情、站在高处、想深一步,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当好兵团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以“三年援疆情,一生兵团人”的深情厚谊,不管走到哪里、在什么岗位,都心系兵团、情牵兵团,继续为兵团事业发展鼓与呼,努力把更多的人才、项目和资金引到兵团来,把援疆期间对兵团工作的研究和思考上升到政策层面,积极呼吁和协调解决兵团发展各领域的难点和突出问题,为开创新时代兵团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王君正表示,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的大爱与真情已经深深烙在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心中,大家的忠诚与坚韧也永远留在了兵团这片热土。兵团永远是援疆干部的家,是援疆干部的第二故乡,兵团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期待和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兵团领导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会议。第九批中央单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兵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