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群捐血小板、组织捐款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众人帮患急性白血病居民渡难关

2020年09月14日 12: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13日,居民郭国庆(左二)为社区及社区干部送来锦旗。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居民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居民组建了捐献血小板志愿群,还发动居民及辖区单位为其捐款。这是发生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芦草沟乡东苑社区的一场爱心接力故事。

  9月13日,54岁的郭国庆制作了两面锦旗,一面送给社区党总支,一面送给一直帮忙的社区干部古丽娜·加开汗。

  “感谢社区,感谢好心人,让我儿子在化疗期有了血小板,也让他下个月的配型手术有了希望。”郭国庆说。

  一个微信群

  病人有了“血小板库”

  事情还要从8月25日说起。当晚11点多,东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岳景涛接到郭国庆的求助电话,电话那头说他儿子急需B型血血小板,请求帮忙。

  郭国庆多年前离异,靠打工为生。儿子郭智轩27岁,在一家企业上班。今年7月3日,郭智轩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需要定期输入血小板。郭智轩所需的血小板暂时出现紧缺,郭国庆紧急求助社区。

  岳景涛接到求助后迅速通过微信群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帮忙,并为献血者安排专车。

  8月26日、27日,居民张煜堃和一名志愿者,还有社区干部古丽娜·加开汗和丈夫努尔买买提·吐尔逊都报名捐血小板。志愿者和居民继续接力,又有8人报名。

  8月27日下午,报名者中,居民刘兰涛和董宏超符合捐献要求,两人均捐献了400毫升血小板,够4次治疗量。董宏超说:“谁都会遇到难处,能帮就帮一把。”

  古丽娜·加开汗和努尔买买提·吐尔逊组建了一个志愿献血群,里面有二十余人,都是血型符合要求且自愿捐献的,为郭智轩建了个备用“血小板库”。

  一封倡议书

  众人聚力传递爱心

  9月12日,郭国庆又一次联系岳景涛。“娃下个月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医生说保守估计要60万元治疗费,我实在没办法了。”郭国庆说。

  岳景涛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自发捐款,并积极与辖区单位联系。

  古丽娜·加开汗代表社区写了一封捐款倡议书,附上郭国庆的受捐二维码和联系方式。

  倡议书发出后,郭国庆陆续收到捐款。20元、50元、100元……看着手机上一条条捐款记录,郭国庆说,这些对他来说就是一道道希望的光。

  社区副主任海热提·艾合买提第一时间捐款。他说:“他们是社区居民,帮他们是我们该做的。”

  努尔买买提·吐尔逊还将郭国庆的事情汇报给自己所在单位乌石化公司保卫科的领导,领导决定在单位张贴捐款通知并组织捐款。

  郭国庆说,有好心人帮忙,他和儿子一定能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