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开启色彩斑斓模式 等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0年09月14日 17: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文摄影报道)九月,新疆阿勒泰地区迎来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各景区开启色彩斑斓模式,等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游新疆,喀纳斯自然是最不能错过的。每年9-10月,喀纳斯天蓝水碧,秋高气爽,湖畔的白桦、红松、冷杉等树木,或火红一片,或金黄灿灿,映照在碧绿的湖面上,令人心旷神怡。见过了喀纳斯春的繁花似锦、夏的碧草连天,怎能错过喀纳斯秋天的绚烂多彩?

  9月的禾木,远山近树、小河草原,层林尽染,色彩斑斓,静谧的村庄像极了世外桃源的样子。

  到阿勒泰,不能不去可可托海。秋日的可可托海,阳光暖人、天空碧蓝,山光水色云影里的大峡谷,阅尽世间秋色。白桦林尽染金黄,阳光在群山间掩映交错。可可苏里、伊雷木湖、额尔齐斯大峡谷各具特色,每一处都有醉人的风景。

  看白桦林,在阿勒泰首选哈巴河县白桦林景区。如果说,喀纳斯的秋天是被打翻的大自然的调色盘,哈巴河县白桦林就是一幅精心勾勒的金黄油画。置身林间,金黄透亮一片,一眼望不到尽头。树叶金黄、绿草茵茵、天空湛蓝、河水清澈……漫步白桦林,整个林间都散发着金色的浪漫。

  大自然的色彩斑斓,全给了五彩滩。站在五彩滩观景台上远眺,南岸是杨树、绿洲、沙漠与蓝天交接,风光尽收眼底;北岸是山势起伏、色彩变幻的奇特地貌。蜿蜒的额尔齐斯河、千万年的雅丹地貌、大片的原始森林,在夕阳照射和河水的映衬下,呈现出红黄紫绿棕等色彩。尤其令人称奇的是,雅丹地貌中,有大小石峰、石墙、石柱,造型奇绝、鬼斧神工,在眼前呈现出一幅雄浑壮美的画卷。

  不光在阿勒泰,在新疆乃至全国,壮观的海上魔鬼城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在烟波浩渺的乌伦古湖上,乌伦古湖海上魔鬼城景区秋色宜人,丰富的生态资源、秀美的湖泊风光、迷人的民俗文化以及独具特色的水上雅丹地貌,每年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如今,海上魔鬼城景区已建成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民俗风情体验区、水上游乐观光区等项目。秋高气爽,在湖面上泛舟观光,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