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09月14日 18:24   来源:天山网

网民代表发出倡议。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恒 贾程凯摄影报道)9月14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新疆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等部门联合举办。

  本届网安周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发出了“广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协同共筑网络安全屏障、依法净化网络安全环境、健全完善网络安全机制、培养挖掘网络安全人才”的倡议,为新疆电信、新疆大学、克拉玛依市高级中学等网络安全宣传阵地单位进行了授牌。

  在9月14日至9月20日,活动主办单位还将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科普、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天山固网杯”网络安全技能线上挑战赛等多项活动,并邀请疆内外多位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开设网络安全云课堂,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也将依次开展,广大网民不仅可以足不出户便可增加网络安全常识,增强网络安全技能,还可通过线上知识竞赛同各地网友同台竞技、冲关夺奖。同时,“天山固网杯”网络安全技能线上挑战赛也将如期登场,为天山南北广大网络安全从业者、学生、爱好者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在竞技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