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山火持续肆虐 专家:山火烟尘使人更易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09月14日 22: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目前,纵贯美国西海岸的山火持续蔓延,并带来严重的烟尘污染。有专家警告称,山火造成的烟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将使人们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称,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中心的首席医疗官布拉德·斯佩尔伯格博士表示,有多项研究表明,空气污染指数和新冠病毒传播的难易程度存在关联,当肺组织暴露在污染环境中,会使其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洛杉矶西奈医院传染病专家雷卡·穆尔西说,山火产生的烟尘会刺激肺部,引发炎症,从而影响人们的免疫系统,使人们的肺部更容易受到感染。 

  美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称,山火使得西海岸包括波特兰、西雅图和旧金山在内的多个城市空气污染指数蹿升。而当地目前的天气状况,又使得山火产生的烟尘不易扩散,聚积在了人口聚集区。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