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时代 创造新辉煌 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侧记

2020年09月15日 11:31   来源:兵团日报

  9月14日,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会场里党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如火。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压力,这一年注定不凡,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隆重举行。

  这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阶段,研究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次重要会议。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会上,王君正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坚决、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化改革取得成效、向南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兵地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等方面,回顾了兵团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全体与会人员作为参与者、见证者和奋斗者,聆听报告的同时,深切感到这些工作成果来之不易,成之惟艰。

  报告深刻总结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精准全面、直抵人心,让代表们信心满怀、热情高涨。

  报告从科学把握形势,坚定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突出工作重点,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等方面对兵团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划重点、记心得、谈感受,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研读,理性思考、热烈讨论。力量在这里凝聚,思想在这里交汇,信心越发坚定。

  回首过去,振奋人心;展望未来,豪情满怀。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对标高位、追求卓越,育新机、开新局的号角已然吹响!

  “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以快字当头、雷厉风行、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作风,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兵团党委编办主任李杰说。

  “报告立意高远、客观公正,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听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并且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凝聚力量、催人奋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不吃老本,再立新功’要求,以一流作风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全力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涛说。

  拿出更大的干劲、韧劲,强担当、抓落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兵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是与会代表共同的心声。人心思干,人心思进,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会场内传递,信心和力量不断凝聚。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研究新情况、把握新变化、应对新挑战,进一步坚定推动兵团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立足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不断推动兵团各项事业发展。(兵团日报记者 禚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