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基本完成

2020年09月15日 11:3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记者从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近日,随着最后1家重点管理企业排污许可证的生成,八师石河子市已基本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和登记阶段工作,实现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基准库中所有企业排污许可发证及登记率“双一百”的目标。

  自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局按照“数据基础要扎实、工作流程要通畅、填报过程要指导、监督管理要跟上”的工作原则,在不断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统筹工作方法,抽调专人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清理整顿及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八师石河子市已完成二污普库中1131家企业发证、登记任务,同时完成新增企业发证、登记457家。

  为强化提升排污许可证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主体责任,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局在发证后,及时开展核发质量现场核查和证后监管检查工作,现场核实生产设备、排污设施、总量排污等信息,对存在的问题予以记录并反馈给企业,督促企业做好整改,现场指导企业建立完善规范的台账记录、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记录、污染物排放量核算原则及方法,后续管理工作要求以企业为主体,扭转环保部门“家长式管理”思路。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