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则克台镇170户农牧民喜迁新居

2020年09月15日 12:0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卢钟 通讯员刘宁宁 肖丽报道)这个金秋,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则克台镇阿西勒村村民李高山迎来喜事,一家人即将搬进新房。

  今年,则克台镇共实施农村安居富民工程170户,其中危房户23户、低保户14户、一般户133户,目前已全部完工。

  李高山原来的房子是1996年结婚时盖的。“冬天冷,夏天热,墙上裂了一道口子,住在里面提心吊胆。”9月10日,李高山告诉记者。

  前几年,因为要供两个孩子上大学,李高山盖新房的事一等再等。“两个孩子毕业后,经济压力减轻了不少。而且建新房,像我这样的一般户,国家每户补助1.85万元,给我们减轻了不少负担。”李高山说。

  李高山的新房共120平方米,二室三厅还带一间地下室,土建费用共17万元。李高山花了近10万元进行装修,安装了电采暖设备。“党和政府给我们农牧民提供的优惠政策特别多,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我们现在住的和城里人一样。”李高山说。

  “安居富民工程极大改善了农牧民居住条件,提升了百姓幸福指数。”则克台镇副镇长叶尔波拉提·奴吾沙尔班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