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入校关,零起点复课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校平稳有序开学复课

2020年09月15日 12:2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9月14日,在市第41小学,同学们依次有序进行测温。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王畅彤 通讯员吴宇翔摄影报道)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有序开学,教学工作步入正轨。

  9月14日是小学报到的日子。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第41小学,各年级学生按照既定时间错峰到校。

  校门外设置了4条专用通道,学生间隔1.5米以上距离行进,4名教师在专业通道终点处完成学生测温工作。

  教学楼、教室入口处,也均设置了测温区,并提供手部免洗消毒凝胶。

  “返校前老师们已经对校园内进行了严格的消杀,还线上对我们进行了防疫知识教育,提前发了入校路线图以及注意事项。重回校园上课,我和同学们都很开心,爸爸妈妈也很放心。”六年级(4)班学生哈斯其其格说。

  市第41小学校长陶豫林说,教职工提前对在校各个环节进行了预演,发现问题立查立改,不断完善优化师生在校活动路径,确保师生在校安全。

图为同学们进校后采用七步洗手法洗手。

  乌市第12中学对学生入校、就餐、休息、离校等全程各环节制定了严密方案。教师邹新宁介绍,教职工每日对教室进行清洁、消毒、通风,还会对学生进行早午晚三次测温。各班级根据序号奇偶数,错时错峰上下课,学生在各班级活动区域内进行体育锻炼。就餐时,学校开放了功能教室,各班学生被分为AB两组,一组在本班教室,一组在功能教室内隔位同向就餐。对于学生宿舍,每日也由宿管教师进行严格清洁、消毒。

  乌市第12中学各学段均已复课,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各年级“零起点”教学。“基于之前网课经验,教师会将课程重点内容制作成微课,作为线下课堂的补充,同时也方便反复观看。”邹新宁说,同时,教师还利用国旗下讲话、课前三分钟、主题班会等活动渗透防疫知识,让防疫科普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