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消毒规范指导之二十五外出就餐防护篇

2020年09月15日 12: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市民去餐厅前,应多准备几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可携带一瓶消毒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纸巾等。

  在餐厅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位置就座,遇到排队点餐时,要正确戴口罩,并与邻近的顾客保持距离。

  就餐前,保持手部清洁,注意洗手。要用流动水、洗手液洗手,尤其是在就餐前、如厕后或手接触污物后。

  在等餐的时候尽可能减少触碰餐馆内的公共物品,在付款时尽量选择二维码等非直接接触的电子支付方式,减少采用现金结算。

  用餐过程中,摘下口罩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

  就餐时应注意与邻桌保持一定距离,避免面对面就座,最好是同向隔位就座,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减少同行人员的交流。

  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要记得使用公筷、公勺,减少接触传播,提倡分餐制。

  若有咳嗽、打喷嚏等,应远离餐桌,要用纸巾或肘部遮掩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

  点菜要适量,如要打包剩饭菜,需妥善保存,尽早食用。再次食用前,要充分加热,保证食品安全。

  就餐后,要立刻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