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新疆官兵紧急献血为失血孕妇抢回最佳救治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通讯员罗兴仓摄影报道)“感谢咱们部队的官兵们,没有他们,我们真不知道要怎么办!”9月14日,看着妻子身体一天天的康复,丈夫张强(化名)激动地说。

官兵正在献血

  “一名产妇剖宫产大出血,血库告急,急需大量A型血!”9月9日,一则求助消息在库尔勒网上传开,新疆军区某训练基地领导看到网上消息后,在核实信息的同时,迅速召集官兵寻找匹配血型人员。经核查,有8名官兵符合献血要求,一场紧急救援行动随即展开。

到达献血点的官兵第一时间填写个人资料

  当日9时30分,8名官兵乘车赶往市区采血点,进行献血。官兵们从采血点了解到,9月8日上午,34岁的孕妇杜女士在进行剖宫产手术后出现大出血,直到当天24时,已失血3000毫升,还没有止住出血,但此时医院血库A型血急缺,情况万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寻找合适的血源,患者家属四处联系亲朋好友、单位同事,并在社交网络上发出了求助信息。

医务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官兵身体情况

医务工作人员检查官兵身体情况

  采血结束后,8名官兵的献血量还是没有达到杜女士所急需的血液量,新疆军区某训练基地领导积极协调驻训单位25名符合血型的官兵,驱车30余公里,紧急赶往库尔勒市中心血站支援。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两批官兵累计献血6100毫升。

医务工作人员为官兵测量血压

干部带头自愿献血

  由于血液补充及时,孕妇的病情得到有效缓解,为下一步治疗赢得了时间。

  据了解,杜女士在重症室经过12小时治疗后,于9月10日16时脱离危险,慢慢恢复意识,转入医学观察,9月14日,杜女士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