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霍尔果斯馕产业园

2020年09月16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陈蔷薇 豆兴军摄影报道)9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生产车间内阿布迪米吉提·阿布迪瓦斯提正忙着查看刚烤制好的馕的尺寸,他说这一批订单着急送货,生产间内60多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加工生产馕。

  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占地面积70余万亩,一期建筑面积9188平方米,室外面积1.7万平方米,设有馕文化展馆、馕生产基地、游客体验中心、“一带一路”新疆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海关事务处理中心等10个功能区域。产业园采取“工业+出口贸易+旅游”模式,主要生产各种特色烤馕、面包、列巴等产品,共有馕坑100个,日产馕等产品10万个。

  霍尔果斯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小馕饼撬动大产业”为思路,依托新疆种类丰富的馕产品资源和口岸进出口贸易优势,精心打造了以馕文化为核心,集文化交流、外贸出口、观光体验、特色产品展销等十大功能于一体的馕产业园,这不仅是霍尔果斯市实体经济发展的亮点,更是天山南北形成合力进行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稳定脱贫的惠民产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