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借力融合传播引客来

2020年09月16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9月13日,京津冀沪四地网友通过网络欣赏到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秋景。当天,京津冀沪巴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四地进行“云”上直播。像巴州这样,全疆各地文旅部门和景区借助网络直播、抖音等短视频宣传新疆美景,引客来疆。

  1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世界之美尽在新疆”网络宣传活动。自治区文旅厅先后推出了“打卡新疆”“我在新疆等你”等网络宣传活动,利用融媒体宣传推介新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上宣传活动为新疆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介绍,景区举办的“我为天池代言”活动中,第一期就收集到员工参与的短视频156个。这些短视频宣传该景区的好人好事和美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布尔津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携程网开通了“云上听游童话边城布尔津专区”。该专区第一期上线五彩滩旅游风景区、中俄老码头风情园等15个景区景点,游客在“云端”即可畅游布尔津县景区景点。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表示,在宣传推介新疆旅游资源方面,各地将借力融合传播,加强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工作,以聚集人气,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