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测井公司新疆分公司 滴南083井日产油超百吨

2020年09月16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陈子娟 钟铭锐 王艳报道)近日,由中国石油测井公司新疆分公司解释评价的滴南083井在二叠系上乌尔禾组喜获高产油流,日产油超百吨,日产气超万立方米,展现了该地区巨大的油气勘探潜力。

  滴南083井位于滴南15井区,是新疆油田公司为落实二叠系上乌尔禾组油藏控制因素、油藏规模所部署的一口评价井。由于该井储盖组合较多,导致流体性质复杂,如何精准预判流体性质成为解释评价工作最大的技术难题。

  该公司解释评价人员结合区域地质背景和邻井资料,利用常规测井资料,率先明确了“储层评价与工程评价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在此基础上,综合运用交会图对比、成像资料定量评价、远探测声波处理、RCB/RBD测井资料综合应用等解释评价技术,为此次解释评价工作打开突破口。在试油讨论大会上,该公司凭借解释评价成果,对该井的试油层段的选取和优化射孔井段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获得了现场专家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