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4辆“小蓝车”亮相阿克苏市

2020年09月16日 11: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新疆理工学院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码骑行共享单车。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刘文齐摄影报道)“有了共享单车,出行太方便了,不仅缓解了公共交通压力,还锻炼了身体。”9月1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民李正达停放好共享单车后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9月13日,阿克苏市首批1000辆哈啰单车亮相街头,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在阿克苏世纪广场、阿克苏体育馆、温州路商业步行街等地,都出现了“小蓝车”的身影。记者看到,其车身主色为蓝色,印着“哈啰出行”字样,并配有车筐,方便市民放置随身物品。

  哈啰出行阿克苏城市经理胡开胜介绍,此次在阿克苏市区投放的哈啰单车是第五代无桩智能共享单车,设有900余个点位,人流量大的地方投放数量较多。后期还将陆续投放,进一步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低碳环保和多元化的出行方式。

  据介绍,市民可通过支付宝扫码(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免押金)或直接下载“哈啰出行”手机APP取用。用户单次骑行每半小时收费1.5元,不到半小时按半小时收费,也可办理月卡,每月11元,不限骑行次数并免押金。

  “小蓝车”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了解和使用。阿克苏市民唐兰兰高兴地说:“共享单车绿色环保,收费经济实惠,让我们多了一种出行选择。”

  9月14日,254辆哈啰单车—校园专属车落户新疆理工学院,针对高校学生和教师有相应优惠。校园专属车只能在校园内骑行,不得出校门。

  该校大四学生陈奕扫码骑行了一圈后说:“我们校园面积比较大,用共享单车出行比走路节约时间,非常方便。”

  胡开胜介绍,为和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城市良好秩序,公司在客户端上设置了虚拟停车点位,市民到达目的地后,可打开客户端查看附近停车点,将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在虚拟停车点位上。

  胡开胜提醒,共享单车是单人单骑,严禁带人,12周岁以下的市民不能扫码骑行。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不要随意停放共享单车,也不要随意损坏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