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建设美丽庭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0年09月16日 13:24   来源:昌吉日报

  阜康市建设美丽庭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庭院美景养人眼 一草一木皆是景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筱庆 周若璇报道)近年来,阜康市从“洁”字入手,做“美”字文章,引领广大家庭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创建美丽庭院,弘扬文明新风,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每天一大早,阜康市九运街镇黄土梁南中心村村民杨锡武都会对房前屋后、院落进行彻底打扫。

  庭院美景养人眼,一草一木皆是景。九运街镇黄土梁南中心村通过典型带动的方式,帮助村民改造提升庭院景观,将“美丽庭院”的创建逐步转化成为村民的内在要求。黄土梁南中心村一扇扇散发着浓郁乡村气息的大门,格外醒目,极具当地特色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阜康市九运街镇黄土梁南中心村村民杨锡武说:“在自家菜园子种点菜、种点花,环境也变好了。”

  阜康市九运街镇黄土梁南中心村副主任刘秀兰说:“经过我们走访入户宣传,村里家家户户都把自己的院子打扫得更漂亮、更美丽。环境卫生整治好了,人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很幸福。”

  村民马文德是示范户。马文德说:“庭院是我和老伴两人搭建出来的,葡萄、花、蔬菜等都是我和老伴种下的。我们每天早晨起来,浇水、修枝、打扫庭院,院子现在挺漂亮的。”

  走进滋泥泉子镇中沟中心村村民路春飞家,干净整洁的庭院内绿植环绕,葡萄、苹果挂满枝头,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整个院落一派生机盎然。

  “闲暇时间,我在院子里转转,菜地里拔拔草,摘一些自己种的水果品尝,感觉自己的小日子过得很安逸,新农村建设就是好。”村民路春飞说。

  阜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滋泥泉子镇中沟中心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龙告诉笔者:“庭院建设是我们村的重点工程,今后将加大投资力度,建设美丽乡村。”

  据了解,近年来,阜康市累计发放“四好三美一卫生”宣传彩页8000余份,开展志愿服务30场次,共有359户“美丽庭院”评为州级示范户。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