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为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09月16日 17:0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 禚艺报道)9月14日,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全会提出,要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精神在兵团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嘱托,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在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涛说,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主题鲜明、务实高效的重要会议,对谋划好下一阶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会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部署,与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相契合,与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好‘三大功能’‘四大作用’高度契合。兵团发改委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孙涛说。

  “全会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兵团综合实力作了明确要求。”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斌说。

  今年1月至8月,兵团工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工业经济持续向好。“下一步,兵团工信局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纾困解难,稳固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优势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向产业链中后端延伸;持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壮大兵团工业经济规模;抓好21个重大产业项目和257个重点监测工业项目建设,发挥投资带动作用,巩固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杨宏斌说。

  兵团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国说:“今年以来,兵团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我们将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成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主战场,力促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贡献力量。”

  “我们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按照全会部署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兵团扶贫办党组书记方诗国说,今年,兵团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脱贫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兵团扶贫办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和要求上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交出让兵团党委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方诗国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