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昆玉市向餐饮浪费说“不”

2020年09月16日 17:1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近日,十四师昆玉市发出“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行动倡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按需做餐、推行简餐、按量取餐、合理点餐的文明就餐行为。该师市各单位纷纷响应,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宣传光盘行动,向餐饮浪费说“不”。

  十四师昆玉市水利局在灌区服务站临时开设的职工食堂实行按需供餐。干部职工每天在微信群发送用餐需求,供餐人员根据大家的订餐数量进行备餐,实现了人人按需点餐,餐餐光盘,既保证食物新鲜又避免浪费。

  皮山农场安排专人在用餐场所进行现场劝告、提醒,切实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引导和监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动员职工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共同抵制餐饮浪费。

  连日来,十四师党委组织部、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也陆续开展了“拒绝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倡议活动,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