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将至 新疆这些科普活动好看好玩长知识

2020年09月17日 09: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报道)把食物放进零下196℃的液氮中会变成什么样子?健康的土壤和健康的生活有怎样的联系?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是我国第17个全国科普日,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今年新疆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于9月19日至25日开展。

新疆科技馆工作人员在进行科学实验表演

  9月19日(周六)21:20,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水利厅等共同主办的《天山论道》之“全国科普日”全民一起话科普活动,将在新疆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播出,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张国梁将就“什么是科普”“群众性科普活动品牌‘全国科普日’”“新疆的科普工作”“科普工作未来任重道远”等内容展开座谈,并与观众朋友们一起“话科普”。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新疆科技馆除了推出一系列全国科普日相关活动外,还将于9月17日17时30分举行全国科普日线上启动仪式,之后将在线进行网络直播活动。当日,工作人员将通过“百宝箱里的气球”“比比谁坚硬”“舌尖上的超低温”“冷冻烟花”等实验表演,给大家科普液氮的奇妙之处,以及它在生活中的应用。通过展示创意制作、编程实验、3D打印等一系列研学活动,带青少年朋友体会科技的魅力。通过科普免疫系统以及病毒对人体的影响,向人们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新疆科技馆工作人员在进行科学实验表演

  9月19日11时至17时,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将联合新疆地理学会、新疆自然资源学会、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新疆植物学会共同举办“走进自然 呵护生灵”线上科学公开课。科研人员将通过《沙漠的动与静》《健康土壤健康生活》《大美新疆》《天空之眼看世界》科普讲座,带大家领略科学世界的奇妙。(图片由新疆科技馆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