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振奋精神鼓足干劲 扛起责任再创佳绩

2020年09月17日 11: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忠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扛起责任、再创佳绩,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一师政委卢跃东说,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就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师市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谋划编制好师市“十四五”规划具有指导意义。

  “一师阿拉尔市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紧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继承和发扬三五九旅老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佳绩;要争当排头兵,加快推进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建设,增强中心城市功能;要围绕师市党委‘三件大事’,通过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增强发展动力;要加快拓展招商国际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四大平台’,为集聚人口、人才和财富创造条件;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网格化建设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卢跃东说。

  “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十一师党委书记、政委赵卫东说。十一师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发展壮大为基础,聚焦兵团党委对十一师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路径,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产业化思想、效益优先原则,做强做大做优建筑产业;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围绕“一主两翼”发展战略,加快落实三年行动改革方案和27个配套措施,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实施“党建工程”“品牌提升”“人才强企”“精品工程”四大战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十一师高质量发展。

  九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谢映周表示,全会提出的部署要求,切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合兵团工作实际、切合职工群众意愿,充分彰显了兵团党委攻坚克难的改革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的务实担当精神。

  “全会提出的‘不吃老本、再立新功’八个字要求,振聋发聩、发人深省。九师党委一班人将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时刻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意识,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设市建镇、集聚人口、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谢映周说。

  “头屯河农场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全面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严实作风谋划秋冬防疫和‘十四五’开局。同时,按照文旅休闲、商贸物流基地的发展定位,着重发展‘三区两园’,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党委书记、政委曾小红说,下一步,农场党委将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强作风、敢担当,激发新动能、破解新问题,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