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拜仁捍卫“三冠王”荣耀须迎接更大挑战

2020年09月17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9月16日电(记者刘旸)德甲拜仁慕尼黑波兰射手莱万多夫斯基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线上采访时表示,上赛季夺得德甲、德国杯和欧冠三个冠军的拜仁本赛季若要再现辉煌战绩必须直面更大挑战。

  现年32岁的莱万1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赛季所有球队都渴望击败上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球迷对我们期待很高。如何面对新赛季密集的赛程是现在最大的挑战。”

  受新冠疫情影响,上赛季德甲、德国杯和欧冠都出现停摆,复赛后拜仁三线作战并战斗到最后,因此本赛季开赛前留给拜仁球员休息调整的时间并不宽裕。

  “由于假期短暂,我们状态没有流失,但新赛季对我们的体能提出更高要求。”莱万说,“保持在顶级状态比提升到顶级状态要困难得多,我们必须考虑到赛场内外所有可能的细节。新赛季球队可能会有多种阵容组合和技术打法,没有人可以在所有比赛里一直保持最佳状态。”

  自弗利克接管拜仁帅印后,球队高强度逼抢的硬朗作风令人印象深刻,但本赛季这样的打法可能会发生战略性调整。“上赛季欧冠赛场上,我们所有人都上满发条、倾尽全力,但对于整个漫长的赛季来说,我们必须有所调整,要打得更聪明一些。”莱万说。

  莱万表示对本赛季重现上赛季辉煌非常有信心,十分期待迎接挑战。“我喜欢这种挑战。我们上赛季成就非常了不起,但如果要延续这样的成功,需要忘掉过去。”

  “我们队中有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他们特别渴望建功立业,每次训练我都能感受到这种气氛。”莱万说,“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捍卫三冠荣耀。”

  谈到本赛季加盟拜仁的德国边锋萨内,莱万充满期待:“训练中我总是喜欢挑战他、激发他,他潜力无限,有些事情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能够做到。”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