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个再强化” 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访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

2020年09月17日 11:1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建设,为兵团监狱系统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作风和制度保障。”9月13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蒋欣表示,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五个再强化”,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思想认识再强化,汇聚强大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作风,勇于担当作为。

  二是制度建设再强化,构建长效机制。针对兵团监狱系统制度不健全、落实不到位问题,把2020年确定为“制度建设年”和“制度落实年”。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健全完善党的领导体系、安全治理体系、罪犯改造体系、监狱执法体系、队伍建设体系、综合保障体系等“六大体系”,努力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落实“快”字当头、办事合法高效,不断提升兵团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是机关效能再强化,压实全员责任。针对处室之间责任划分不清以及干部闲忙不等、劳苦不均等机关通病,对局机关各处室、工作人员全面施行“定岗定人定责”,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能。从民警上下班、警容风纪、内务卫生、工作纪律等方面开展检查考核,发现问题,认真整改。

  四是头雁效应再强化,突出以上率下。针对当前在制约监督监狱“一把手”执法权、管理权、经营权方面存在的不足,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五是基层基础再强化,推动工作落实。梳理研判并逐项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类突出困难,全力推动安全稳定保卫战、政治改造深化战、向南发展推进战等“八场硬战”顺利完成。同时,大幅度精减文件会议,着力解决检查考核过多、过度留痕等问题,让基层集中精力抓好主责主业。(兵团日报记者 马军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