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四团: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9月17日 11:1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郭湘锋报道)9月11日,笔者走访一师四团多家餐饮店发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已成为店内的标配。连日来,四团采取多项措施,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节约粮食,不讲排场、不搞攀比,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各连队“两委”成员带头发挥榜样作用,开展“光盘行动”。

  据悉,为进一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该团机关食堂严格按照就餐需求和饭菜分量,做到“后厨不多做、前厅不多盛”,推出小份饭菜、优化供餐模式,满足就餐人员的不同需求,此外,机关食堂还注重提升菜品质量和制作工艺,严格按照备餐需要合理购进原料。

  该团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电子屏、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通过进社区、进连队、进学校等活动,提醒餐饮企业规范经营,倡导消费者合理用餐;同时狠抓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升工作,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宣传活动融入日常监督检查中,让勤俭节约成为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