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2020年09月17日 11: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李珊报道)9月2日,记者在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开发区开创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新局面,截至8月底,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54个,到位资金27.15亿元,完成地区下达任务30亿元的90.5%。

  在招商主体上,该开发区创新思路,探索精准招商举措,实行全行业动员,倡导在库企业家们发挥资源优势、搭好桥梁纽带、积极开展招商,形成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线上招商、全员招商、以链招商等多层次交织的立体式招商体系。在招商政策上,对自治区、地区、库车市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梳理,编印《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手册》,形成开发区招商引资的体系化比较优势。在工作体制上,招商走访联系企业169个,洽谈147次,客商回库考察33次,打破“各自为阵”的单一层面招商,形成一体化、多层面的抱团式、产业链式招商。

  服务是招商的主要环节。该开发区突出精准招商实效,优化服务,建立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为项目从洽谈到落地提供完善的制度保障。按照“六个一”做好服务:“一张通知单”分解任务,“一次集中会办”部署安排,“一名领导包抓”跟踪服务、“一个专班推进”解决问题、“一支服务团队”全程代办、“一套清单管控”销号管理。优化项目管理督查系统,实现从信息获取、对接洽谈、合作意向、协议签订、转化落地、建设进度到竣工投产的闭环管理。实行重大项目手续代办制度。所有的重大项目都由专人负责,确保有效跟进和转化,今年续建项目13个,产业类项目13个,新签约16个,开工6个,开工率37.5%。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招商环境,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市县有关扶持和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实现政策兑现工作。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挂牌服务,建立项目协调服务专班,落实专人做好协调服务和手续办理工作。对企业的诉求“有问必答”,进一步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及时帮助企业化解困难和问题,既抓招商、又抓安商,既抓落户、又抓落地,既抓跟踪、又抓跟进,为企业的引进、投产和后续跟踪提供无障碍的对接服务。8月下旬签约项目4个,其中亿元以上2个,5亿元以上2个,真正实现了招商工作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从全面覆盖到纵深推进的转变。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