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服务给力 群众开颜

2020年09月17日 11:29   来源:兵团日报

  “多亏‘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疫情期间及时帮我防治病虫害,今年棉花实现400公斤的产量没问题。”9月10日,看着地里开始吐絮的棉花,三师伽师总场六连职工瓦伊提激动地说。

  兵团人社局驻三师伽师总场六连“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两委”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身兼“守门员”“销售员”“技术员”等,用扎实的作风,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群众生产和生命安全两不误。

  “要一家一家地上门讲,不仅要讲政策、讲防疫知识,还要摸准每户的情况。”工作队副队长仇明说。

  指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天时间,步行60公里,嗓子喊哑了,袜子磨破了,工作队队员和连队“两委”成员访遍了连队540户居民,摸清实情,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格。

  六连果农艾克拜尔种植的近30亩油桃大量集中成熟。“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不能让果农种出来的桃子烂在田里。”工作队队员和连队“两委”成员又变身“销售员”,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对疫情期间滞销农产品的种类、数量、品质进行统计,建立销售信息台账,及时对接市场,同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总场社区微信群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精准对接疫情期间的市场需求,解决滞销问题。

  考虑到今年棉花人工采摘受疫情影响,工作队队员提早帮助联系采棉机维修人员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入六连,对采棉机进行全面检修,农机合作社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对采棉机进行常规拆卸、清洗保养、除尘除锈。所有合作社提前做好准备,对采棉机采取统一检修时间、统一检修地点、统一质量标准、统一采购零部件的方式,按照“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又好又快”的目标要求完成检修,截至9月15日,采棉机检修基本结束,进入调试阶段。(兵团日报驻十师记者站 樊晓丽 通讯员 杨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