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卫星路南延将从2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 新建三对港湾式公交车站

2020年09月17日 12: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9月16日,在卫星路南延道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综合管廊主体结构施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 蒋晓摄影报道)全长约1.3公里的卫星路南延(克西街至西山路)将从原来双向2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同时还将新建三对港湾式公交车站。

  9月16日,记者在克拉玛依西街与骑马山路交会口处施工现场看到,卫星路南延道路改建工程北起克拉玛依西街,南与西山路地面道路相连,工程贯穿西山片区并与已建的卫星路相连。

  为最大限度保证车辆出行,卫星路南延道路改建工程北侧部分道路已经通车。道路中间设置了每小时30公里的限速牌和蓝色标识牌:道路施工,请减速慢行。靠近工程的南侧,道路中间设置了一排遮挡。西侧道路保持双向通行,东侧封闭施工。

  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卫星路南延道路改建工程项目负责人雍涛涛说,在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现场7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全面推进工程进度。全线1.3公里,有540多米道路已经通车,剩余755米的工程正在进行综合管廊主体结构施工以及路基回填施工。

  卫星路南延原来只有2车道,车流量一直比较大。此次将改建为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同步建设非机动车道、照明、管线、交通安全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

  香林美庭居民吴华说:“以前这块比较堵,人行道也窄,不到一米,我们也期盼着快点儿通车。”

  卫星路南延道路改建工程是乌市骨干路网中卫星路向南延伸的部分,也是高铁片区、西山片区道路布局的重要部分。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改善沿线居民交通出行状况,有效完善克西街与西山片区及高铁片区的路网。

  据悉,今年乌鲁木齐共实施了四项民生道路工程,将有效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提高交通运行效率。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