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谷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2020年09月17日 12:0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9月16日,记者从伊犁州气象局了解到,17日夜间至20日,伊犁河谷各地将有明显降水降温天气,需防范天气对农牧业、旅游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17日夜间至20日,伊犁河谷普遍有5毫米以上的降水天气,北部沿山及东部、南部的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15至20毫米,气温下降8℃左右。河谷平原地区以雨为主,山区将在18日傍晚前后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17日夜间,河谷大部有6级左右偏西风,阵风7至8级。主要降水时段为:河谷西部在18日白天,东部、南部在18日白天至19日上午。

  果子沟路段、独库公路、伊昭公路以及那拉提、喀拉峻旅游景区等海拔2000米以上的区域将出现小雪,昭苏、特克斯县南部山区局地可达中到大量,累计降雪量5至10毫米,积雪深度4至8厘米。

  天气转晴后,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至7℃,山区-2至1℃,乔尔玛、那拉提等中高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8至-4℃。河谷东部、南部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过程对农牧业、交通运输、旅游业等都将带来不利影响,易引发局地洪水及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果子沟路段、独库公路、伊昭公路以及那拉提、喀拉峻旅游景区等地可能出现降雪,需注意加强交通运输管理。群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出行需带好雨具,游客进山需提前关注天气,注意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