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景区秋冬旅游游客多

2020年09月17日 12:1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守芳 郭庆报道)初秋九月,巩留县的各大景区八方游客纷至沓来,点燃了秋冬旅游热潮。

  恰西景区位于巩留县东南部山区,海拔1500米,2005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7年评为国家AAA级景区。走进秋季的恰西,金黄的草地、红黄绿各色交替的树木,形成了鲜明的层次感,满眼都是炫目的色彩。自9月2日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截至目前,接待游客人数达3000余人次。

  恰西塔里木景区办公室主任王吉东介绍说:“景区对外开放以来,周边县市的游客居多,以自驾游为主,有些来自于乌鲁木齐和昌吉市,还有一些组团从内地来恰西景区观赏秋季景色的游客。”

  张翠芳是一名自驾游爱好者,通过自驾她游玩了疆内外的很多景点,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要数恰西景区,她说:“巴音布鲁克、乔尔玛、唐布拉我们经常去,恰西的秋天又是另外一种景象,哈萨克特色美食我特别喜欢。”

  同游客张翠芳不同的是,徐斌是一名来自甘肃的游客,他很早就听闻了恰西森林公园的美名,趁着闲暇时间,他带着家人一起来到这里游玩,秀美的风景和传统的哈萨克美食让他流连忘返。他说:“我带着家人沿着大西北环线景点游览,到了伊犁,这里的山水和绿油油的森林让人沉醉。”

  这两年,巩留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让当地很多群众吃上了旅游饭,走上了致富路。今年4月,村民努尔开力德·达吾别克在恰西山脚下开了一家农家乐,眼下,正值旅游高峰期,他做的大锅羊肉抓饭让游玩的客人盛赞。努尔开力德开心地说:“这两天游客多了,生意好了很多。”

  恰西景区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每日对景区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为广大游客营造温馨安全的旅游环境。

  今年,巩留县围绕“世界遗产·康养巩留”定位,实施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引入社会资本,分步打造“一个基地、两个中心、三条景观廊道、五大景区、若干风情小镇、九个组团板块”发展格局,配套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康、养、运”九要素,打造冷水鱼、拉克羊、泉水蟹等特色美食,建设一批度假酒店、精品饭店、乡村民宿,培育打造大库尔德宁环线游、自驾车营地、天山自然遗产等精品旅游线路,助推全域旅游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