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7月8月新疆外送电量均破百亿千瓦时

2020年09月17日 15: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2020年7月、8月,新疆疆电外送电量均突破百亿千瓦时,两个月累计外送电量达2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

  9月16日,记者从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自今年7月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输送功率提升至800万千瓦后,新疆疆电外送能力大幅提高,外送规模明显扩大。

  其中,7月,新疆外送电量108亿千瓦时,这是疆电外送10年来单月外送电量首次突破百亿千瓦时。8月,疆电外送电量1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43%,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新能源电量在疆电外送中占比也明显增多。7月、8月外送新能源电量共计66亿千瓦时,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促进了新疆新能源消纳和能源消费结构的优化。

  疆电外送电量规模再创新高,得益于新疆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的提升。目前,新疆已建成“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主网架格局,最大外送能力1640万千瓦,实现了新疆电源基地与华东、华中区域电力市场直接联网。

  同时,新疆电力市场化建设不断完善,自新疆电力市场化交易平台运营以来,市场主体参与电力市场积极性高涨,并开拓出电力援疆、发电权替代等交易品种。7月、8月,共组织27批次市场化交易,完成54亿千瓦时外送合同,约占外送电量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