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及其子因卷入腐败丑闻获刑

2020年09月17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9月17日电 (记者 李洋)因卷入腐败丑闻,前国际田联(现世界田联前身)主席拉明·迪亚克及其子当地时间16日被法国巴黎一家法院判处有罪并获刑。

  拉明·迪亚克现年87岁,是塞内加尔人,曾于1999年至2015年担任国际田联主席,是世界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当天被巴黎法院判刑4年,缓刑两年,并被罚款50万欧元。

  拉明·迪亚克被指控在担任国际田联主席期间直接或间接收受了俄罗斯涉嫌使用兴奋剂运动员的贿赂,推迟了他们的禁赛。涉案的俄罗斯运动员据报支付了320万欧元,以换取国际田联的反兴奋剂机构掩盖相关违法行为。

  拉明·迪亚克在庭审时表示,对俄罗斯相关运动员推迟调查是出自他的决定,但对于直接或间接索要相关运动员的贿赂一事,他否认知情。

 法院法官抨击这一案件给打击兴奋剂的事业造成了“严重损害”。同时,法院还认为拉明·迪亚克收受来自俄罗斯的资金,资助麦基·萨勒参加2012年塞内加尔总统大选,以此作为放慢反兴奋剂有关调查的条件。拉明·迪亚克则否认参与此事。

  拉明·迪亚克之子、曾担任国际田联市场顾问的帕帕·马萨塔·迪亚克也因卷入腐败丑闻被判刑5年,并处以100万欧元罚款。由于塞内加尔拒绝将其引渡至法国,法院对其进行了缺席审判。

  帕帕·马萨塔·迪亚克本周声称,相关指控为“世界体育史上最大的谎言”。他透露,自己从国际田联的顾问工作中赚取1000万美元,但“全部是合法的”。

  拉明·迪亚克表示他将提起上诉。法官表示鉴于他年事已高,可以获准有条件释放。(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