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起火 消防救援人员火场抢救回7.8万元现金

2020年09月18日 08: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通讯员叶帆 买吾拉·买买提肉孜摄影报道)“太感谢你们了,这7.8万元是家里没来得及存起来的生活费和3个孩子的学费,要不是你们舍命相助,我这一家可怎么是好。”9月13日下午,家住鄯善县辟展镇栏杆村4小队的李奶奶,紧握着吐鲁番新城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董鑫的手激动地说。

9月13日17时49分,吐鲁番新城路消防救援站接到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转警:位于鄯善县辟展镇栏杆村4小队一民房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急待救援。接到报警后吐鲁番新城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车10人赶赴救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房屋已经全部处于燃烧状态,乡镇专职消防队已经初步控制火势蔓延,现场指挥员命令立即铺设一条水带干线接管现场,并对房屋进行灭火。

火势完全控制后,在现场的房主几度想冲进房间,消防救援人员拦住房主并告诫其房屋屋顶随时会掉下来,很危险,房主告知消防救援人员起火房间内有大量现金。

“现场,房主一家人情绪失控,家中老奶奶一直在哭泣,我们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一边询问钱财存放位置,并立即组织攻坚组带上铁锹等工具进入房间抢救财物。”董鑫说,火势完全控制后进入房间,房顶已经烧塌,消防救援人员找到房主所说的位置后,一边用铁锹挖走已烧毁的家具,一边用手刨。

消防救援人员在火势完全控制后进入房间找出的7万元现金。

经过10多分钟的寻找,终于在墙角柜子下刨出一个塑料袋,消防救援人员赶紧拿到屋外,当着房主一家人的面轻轻打开外层已经阴燃成黑色的袋子,一沓一沓地数着,总共7万元整,老人家一边流泪一边不停喊“钱被烧了!里面还有8000元!”救援人员再次进入屋内找出剩下8000元,7.8万元全部寻回,董鑫说:“在检查现金时,其中有些钱已部分烧损,好在烧损面积不大,已建议房主前往银行进行兑换。”

董鑫介绍,根据现场情况,火调人员初步判断是做饭时飞火导致此次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