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头卡防护栏身悬半空 巴州消防破门紧急救援

2020年09月18日 09: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马天浩 达林塔摄影报道)父母不在家,3岁女童爬窗不慎头部卡在防护栏间隙中,身悬半空无法脱身。这一幕,被邻居及时发现,赶紧求助,消防员赶到后救下女童。

  9月15日19时28分,巴州消防救援支队索克巴格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119指挥中心派警:库尔勒市建宇阳光花园,有一名女童头部卡在2楼窗外防护栏间隙中,情况危急需要救援。

  10分钟后,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女童头部卡在防护栏间隙中,下部身体完全悬空,现场公安民警正在下方架设梯子。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选择破门救援,迅速使用破拆工具组对防盗门进行破拆后,冲到窗台,将女童慢慢托举救出,经检查,女童身体幸无大碍。

  原来,当天女童的母亲在其睡着后出门办事,为防止孩子发生意外,出门时还专门对自家防盗门上了锁。

  索克巴格路消防救援站班长李鹏提醒:“家长外出办事时,切勿将儿童独自留在家中,以免发生意外。”

消防人员对女孩施救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