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克拉玛依组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20年09月18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今后,克拉玛依市的石油开采加工产业和新材料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将更上一个台阶。

  9月17日,《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批准克拉玛依组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据悉,去年年底,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精神,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致函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申请设立中国(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及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了申报。2020年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组建中国(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目前,克拉玛依市委、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已着手选址和布局规划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筹建。

  《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区域优势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表示,克拉玛依市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这将是国家知识保护中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一个重要布局。建设中国(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有利于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格局,有利于促进克拉玛依市石油产业的调整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