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2020年09月18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9月17日,新疆新闻战线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自治区及各地州市新闻媒体的27位新闻工作者分享了他们在采访报道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

  “没想到进了村里,处处是惊喜:牛羊膘肥体壮,扶贫工厂火热生产……在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一幅幅乡村振兴、脱贫致富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新疆法制报新闻中心首席记者王晨在《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分享了墨玉县奎牙镇10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奋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特色小馕饼成就新疆大产业。两年来,馕产业在天山南北迅猛发展……截至2019年底,通过打馕,实现脱贫致富的农民就有5万余户。”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在《把幸福收入“馕”中》中以小见大,讲述了新疆馕产业化发展后打馕师傅们收获稳稳的幸福。

  当日,参赛选手既有坚守、奋战在一线的记者,也有在幕后辛勤耕耘的播音员、主持人和编辑。他们分别围绕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主题,讲述天山南北之巨变、驻村干部和援疆干部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暖心事以及一线抗疫医生和志愿者们的坚守传承……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不断。

  在本次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还将参加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记者了解到,在往届全国新闻战线开展的“好记者讲好故事”中,新疆先后有3位记者分别获得全国十佳,还有3位记者入选全国报告团参加全国巡回演讲。这些选手把真实动人的新疆故事、团结奋进的新疆人形象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让更多人了解新疆、关注新疆、热爱新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