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德国国脚格策:不希望未夺欧冠就退役

2020年09月18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9月17日电(魏颀)前德甲多特蒙德球员、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格策在《体育图片报》17日刊登的专访中谈到自己转会近况,并且表示自己还有远大的职业目标要去实现。

  现年28岁的格策在6月30日同多特蒙德合同到期后一直是自由球员,时至今日,其未来去向仍不明朗。对此,格策表示自己有意留足考虑的时间,以便做出正确的决定。“要做出正确的决定,就要考虑很多重要的问题。我需要感觉到,俱乐部、教练以及教练的执教理念适合我。”

  尽管作为自由球员不受转会窗口期的限制,但格策表示自己还是将10月5日德国转会窗口期关闭的时间节点作为目标,希望届时自己的去向已经明确。格策承认自己希望留在欧洲,所以拒绝了此前美国大联盟迈阿密国际队的邀请。而且,格策进一步表示留在德甲也有可能。“德甲也在欧洲,而且我从没说过自己一定会离开德甲。在德国也有不少雄心勃勃的俱乐部。”

  关于接下来去向何方,格策没有透露太多信息,只是表明自己已经和一些教练和俱乐部有过接触交流。展望未来,格策说:“我有远大的目标,想要赢得欧冠。这激励着我每天都努力训练。我不希望没有赢得欧冠就结束我的球员生涯。”

  2016年格策离开拜仁,重新回到自己成名地多特蒙德。关于如何看待当时这一决定,格策说:“从竞技角度来看,很显然重新回到多特蒙德是错误的决定,我并不想仅仅在2017年赢得一次德国杯。但是我一直感谢多特蒙德俱乐部,在这里我曾经取得成功。俱乐部在我的心中永远有着特殊的位置,就像当年和克洛普教练的合作一样”。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