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四团农产品搭上网络“直通车”

2020年09月18日 12:1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苏雅贞 倪波)“你好,你在微信上订的苹果送到了,麻烦取一下。”这几天,十师一八四团八连种植户刘小兰的苹果在网上订单不断,不到一周时间就卖出了近1吨。这是一八四团大力推行线上销售的一个缩影。

  刘小兰今年种植的苹果获得大丰收,然而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销售问题成了刘小兰和团场其他种植户的烦心事。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一八四团成立了“农产品销售工作专班”,协调互联网平台放宽销售商入驻条件、降低平台服务费,大力支持农产品“线上”销售,同时,对接地方开辟农产品运输车辆“绿色通道”,为农产品“线上”销售提供运输保障。

  在一八四团的统筹协调下,各连队根据自身实际制定“线上”营销方案,引导种植户用手机在微信朋友圈、快手、抖音等平台发布营销信息,吸引了本团辖区以及周边地方乡镇消费者的关注,形成了一八四团果品“线上”销售火爆的局面。

  据统计,截至目前,一八四团种植户通过网络发布线上销售信息,已卖出苹果5吨多、黄冠梨20多吨、桃子30余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