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斑斓秋景等你来

2020年09月18日 12:53   来源:阿勒泰市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文摄影报道)在新疆阿勒泰,秋天不是萧瑟的代名词。9月中旬,当飒飒秋风掠过桦林公园白桦树树梢,阿勒泰市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绚丽灿烂的时节。

  秋高气爽、空气清新,天蓝水碧、层林尽染,克兰河畔的“中国雪都”阿勒泰市绚烂秋景令人陶醉。赏秋景,必去桦林公园。沿克兰河向北,距离市中心不到3公里,就是桦林公园,它是国家4A级景区、自治区摄影家摄影创作基地。

  蜿蜒的克兰河,将公园分割成6座小岛,风情各异。茂密的白桦林中,散布着石人雕像、陨石等,山水林草浑然一体,景致天成,充满诗情画意。

  桦林公园是当之无愧的“原生态”公园,拥有原生态高大乔木10万余株,300余种草本植物遍地生长。河水蜿蜒林间,水面景观和迭水瀑布景观交相辉映。漫步林间河畔,流水淙淙、林涛阵阵,是天然的休闲胜地。

  如今,桦林公园中各种基础设施齐备。木栈道、石板道、彩砖路与主干道总长近20公里,四通八达;观光马车、观光小火车、区间车、徒步等多样游览方式让游览变得更加轻松;4座大型木屋兼具了游客服务中心、咖啡屋、休闲、娱乐、购物等功能;拱桥、石桥、吊桥、直桥等15座桥涵形态各异,书画院、文化长廊、大小亭台、儿童游乐园、科普体验馆、摄影点等大大丰富了景区游玩项目。

  欣赏完金色斑斓的桦林公园,可以去离它几十公里的戈宝红麻花海景区,走进粉红色浪漫花海,感受浓浓的浪漫气息。走进戈宝红麻花海景区,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粉色花海,微风吹过,花海起伏,漫天浪漫粉红,如梦如幻,如仙境。

  不仅可以赏秋景,阿勒泰市现在就能滑雪。今年4月,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四季旱雪项目迎客。旱雪场采用塑料滑雪道,铺装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塑料雪——闪电雪,可同时容纳200名练习者进行滑雪训练。现在,基础平坡滑道宽10米,用于初学、回转和平滑训练,还可以搭建道具滑道。蘑菇滑道宽7米,是“雪上技巧”练习滑道。还可以在大跳台滑道享受从直飞到720度旋飞的超爽感觉。来将军山滑雪场,尽享四季滑雪的乐趣。

  很快,秋去冬来,“中国雪都”阿勒泰市将迎来最能展示自己风采的季节。将军山滑雪场、阿尔泰山野雪公园、野卡峡滑雪场等,将为滑雪发烧友奉上最畅快淋漓的滑雪感受,让所有滑雪者亲身感受“人类滑雪起源地”的超享滑雪体验。

  阿勒泰秋景醉人,旅游惠民措施更是贴心。从2020年9月6日至11月10日,阿勒泰地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点)实行免门票优惠,秋冬季旅游真正实惠,0元门票畅游阿勒泰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