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新疆代言”传播量超11亿人次

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引领社会风尚

2020年09月18日 19:12   来源:新疆日报网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了解到,“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自2019年11月25日在富蕴县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疆人士和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该活动全网传播量已超过11亿人次。

  近年来,新疆持续开展多项网络文化活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先后推出“达人西游”“云游新疆”“我是一颗石榴籽”“我爱你中国 · 新疆靓了”“我为新疆代言”等网络主题传播活动,以及“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系列品牌项目,同时联合自治区相关厅局、14个地州市,分系统分领域开展新媒体传播竞赛、“校园好网民”“巾帼好网民”等一系列特色网络活动。

  “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通过自治区各新闻网站及抖音、微博、微信、喜马拉雅等各类媒体平台发声,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展示新疆的美景、美食、农副产品、人文精神等,彰显新时代新疆各行各业人员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示新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形象。无论大家身在何处,无论大家从事什么职业,共同为新疆代言,将一个平安利好、和谐美丽的新疆展现给世人,掀起为新疆代言的热潮。

  中国传媒大学政务新媒体学者侯锷说:“新疆代言人分布50多个社会群体界别、全网无疆界40余万人倾情参与,空前震撼传播美好新疆。‘我为新疆代言’成为一个现象级社会文化活动。”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利用网络征集“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线索,以鲜活的事例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网络空间氛围,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赢得了大量网民的参与和点赞,并获得全国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奖。

  其中,第一届“我是一颗石榴籽”活动累计征集“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作品1.5万件,网络浏览量2.28亿次,点赞评论量650万条。新华网、央广网、光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纷纷转载活动优秀稿件。

  “醉美胡杨”“冰雪世界”“穿越花海”……从2018年8月至今,以推介新疆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新业态、新产业为主旨的“新疆是个好地方 · 达人西游”网络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了8季,全网传播量超98.7亿人次。

  “新疆是个好地方 · 达人西游”活动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直播互动等方式,多视角、多层次、多题材呈现美丽新疆,在疆内外形成宣传新疆旅游的热潮,有效提升了新疆旅游在国内外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唱响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5月,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推出“我和我的祖国 · 新疆心声”新媒体传播竞赛活动。各族网友踊跃参与,用图片、视频表达新疆人对祖国的热爱,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时间后,累计收到作品2000余部,总浏览量达7000多万。

  2020年8月1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公众号“新疆是个好地方”推送了第13期“打卡新疆 晒红家乡”旅游网红达人专访稿件,以“图文并茂+短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旅游达人“第一次小姐姐sun”的两次新疆之旅。

  在以上网络活动的示范带动下,新疆各单位各地州县市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强化“五个认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好网民理念深入人心,激发各族网民踊跃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形成强大传播声势,引领了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