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里木湖环湖公路南线建成通车 去打卡新路吧

2020年09月19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走上了新路,终于实现了开车环赛里木湖一圈的愿望,老公拍了很多视频和图片,感觉太棒了!”9月16日,刚刚自驾游览完赛里木湖环湖公路的乌鲁木齐市游客高凡凡说。  

  近日,赛里木湖环湖公路南线建成并通车,新建的24.8公里公路,标志标线已经全部完成,今后将对沿路的观景台、停车场、卫生间等配套设施进行完善。赛里木湖环湖公路全长87公里,宽11米,南线开通后,不仅便于景区统一管理,还提升了游客的观景体验,游客可自驾前往南线景点游玩,真正实现环湖闭环式游览。                                                              

赛里木湖南线风光。

  赛里木湖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敏说,9月以来,景区人流量稳步上升,环湖公路南线建成通车,很受游客们的欢迎,大家可以欣赏到以前很少能见到的赛里木湖美景。“接下来,我们还要利用赛里木湖良好的自然条件,依山新建一条管轨滑道,除了亲近湖水,我们还要通过各种设施,让游客与景区的山和草原更亲近,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她说。        

赛里木湖风光。

  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突出生态保护优先的规划主线,扩大了一级保护区的面积,景区内的所有建设项目,选址和建设方案均将环境影响评价作为首要达标条件。自2019年起,景区新建6处生态步道,面积共计10200平方米,有效地保护了赛里木湖沿岸植被生长,实现了人在景中游,将生态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图为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