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我快乐丨香妃园导游木尼热·木合太尔:朋友圈步数我第一

2020年09月19日 09:47   来源:天山网

木尼热·木合太尔的工作就从喀什市香妃园景区这两扇大门前开始。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 赵长福 赵敏摄影报道)木尼热·木合太尔每天的微信朋友圈步数总是第一名,因为她是一名导游。在她到喀什市香妃园景区当讲解员的1年时间里,除了休息日外,步数基本上天天“置顶”。

  每天早晨,她从喀什市区的家里出发,到香妃园景区上班:换上工装,举着导游旗,从香妃园景区那两扇刻有石榴、烤馕、花卉等图案的景区大门开始,带着各地游客,参加“香妃迎宾”仪式、邀请游客体验婚俗表演、讲述“香妃戏蝶”的故事、游览雕塑组成的喀什“微缩巴扎”、探寻香妃成长的足迹、欣赏讲述香妃传奇一生的舞台剧……

每天早晨,木尼热·木合太尔到喀什市香妃园景区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妆容,换好衣服,之后便开始一天的讲解工作。

  “香妃园景区面积很大,走两圈,我的微信步数就有一万多步了。我每天大概要进进出出五六圈。”23岁的木尼热·木合太尔说,自己很喜欢这份工作。

木尼热·木合太尔在“香妃的家”为游客讲解香妃小时候读书学习的故事。

  从伊犁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木尼热·木合太尔选择回到家乡,在喀什市香妃园景区当了一名讲解员。这也是她的第一份工作。“我喜欢接待全国各地来的游客,我给游客们讲这里的故事,游客也给我讲外面的精彩,有些游客还跟我成了朋友。”她说。

  她在喀什出生、长大。她的导游梦,缘于小时候和一位导游的相逢:“一位穿着红色长裙的姐姐,举着导游旗,用英语给外国游客讲解喀什。那个身影太美了,我也想成为她那样的导游。”

木尼热·木合太尔从喀什市香妃园景区大门走出来,准备前往游客中心。

  现在,木尼热·木合太尔的梦想正一步步成真:“我正在继续学习导游知识,争取成为一名更专业的导游,把我的家乡讲给更多更多的人听。”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