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26位新疆好人上榜

2020年09月19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新疆(含兵团)有26位身边好人荣登榜单,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

  新疆(含兵团)8人入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他们是带领志愿者开展防疫活动超150场的昌吉市延安北路街道办事处退休干部张岩,主动请缨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医学观察点防疫工作的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第一人民医院退休医师宋宝华,真心诚意帮助贫困户脱贫的乌什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郑冬梅,抗疫一线连续奋战33天、以公益行动影响更多人的乌鲁木齐市青年志愿服务协会秘书长王永强,私家车变公益车、2个月行程8000公里运送防疫物资的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7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沃热勒拜克·霍木哈依,抗疫期间无偿向身边群众赠送3吨多蔬菜的兵团第十四师种植户周树明等。

  2人入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他们是“以命搏命”2次逆水救人的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勇救2名落水者、献出宝贵生命的新疆科技学院学生罗东来。

  16人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他们是在武汉进修就地投身抗疫一线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阿布都力·乌拉孜哈力,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支援武汉的库尔勒市维吾尔医医院妇科护士长坎比尔尼萨·希日甫,滞留湖北期间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战斗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二级指挥员杜凡,疫情防控担当作为、突发疾病不幸逝世的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37团四级调研员赵明侠,穿上警服就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的兵团第七师奎屯垦区公安局六十户派出所民警褚永旺等。

  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2年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此次评选出的先进典型来自基层、扎根群众,敢于担当、默默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上向善的道德情操,在各自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展现了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精神品格。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