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去的牧歌》男主角海拉提·哈木获“金鹿奖”最佳男演员奖

2020年09月20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从天山电影制片厂获悉:近日,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吉林长春举行。电影《远去的牧歌》男主角海拉提·哈木获金鹿奖最佳男演员奖。

  《远去的牧歌》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创作拍摄,是新疆电影创作史上第一部巨幕电影。影片以胡玛尔和哈迪夏两家人因一次意外事故造成的矛盾展开故事,演绎了40年来草原轮回迁徙的生活,以及在这种生活方式下的生产生活变迁、人物的情感心路历程。

  影片中,海拉提·哈木扮演50岁至80多岁的胡玛尔,年龄跨度近40岁。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会给海拉提的评语是:表演大气沉稳、淳朴自然,充分地表现出了一位游牧民族老人顽强的生命力,对自然与生命热爱和尊重的高贵品质。

  “心情非常激动。”今年61岁的海拉提·哈木告诉记者,他从小生活在城市,并没有游牧生活的经历。拿到剧本后,为了演好高龄老人,他走在路上都会仔细观察,琢磨高龄老人走路的姿态、说话的语气节奏、生气时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