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奏响时代强音

——兵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综述(上)

2020年09月21日 11:52   来源:兵团日报

  金秋9月丰收忙,田间地头瓜果香。

  连日来,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鼓舞和感召着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农业职工抢抓农时全力采收农产品;工业园区员工争分夺秒、开足马力生产;各类市场人气渐旺,商品供应货丰价稳。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压力。9月14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隆重举行。

  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途径,兵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全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为书写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新篇章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服务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9月15日,在六师一○三团十三连农田里,大型番茄采收机来回穿梭采收番茄。尽管是农忙时节,但六师五家渠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通过参加会议、阅读报纸等,认真学习了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十三连职工毛小琼说,从上半年兵团取得的成绩不难看出,无论形势多么复杂、挑战多么严峻,只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我们就一定能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利。

  今年,在各种困难之下,兵团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的成绩。全面学习全会精神让兵团党员干部对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今年最后三个月,把现实机遇转变为发展优势,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业园区内,各投产企业正加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确保生产订单保质保量按时交付。

  连日来,三师图木舒克工业园区管委会为园区企业连续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在新疆西域鸿路纺织科技公司织袜车间内,工人阿曼姑·海力力心情愉悦地劳作着。“公司负责人说,受益全会精神推动,企业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我们的收入也将水涨船高。”阿曼姑·海力力高兴地说。

  来工厂务工之前,阿曼姑·海力力家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棉花,全家人一年收入不到两万元。来工厂后,她每月稳定收入2500元。“我很珍惜这份工作,想一直在这里干下去!”阿曼姑·海力力说。

  连日来,兵团各工业园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企业高管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用实干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全会提出,要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这在十师北屯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在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十师北屯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孙金霞说:“我们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

  兵团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体现在医院各项工作中。

  “学习宣传贯彻好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是街道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坚定不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十师北屯市幸福社区主任朱忠宏说。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主动担当、建功有为——兵团广大党员干部正努力开创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兵团日报记者 禚艺 实习记者 朱丹丹)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