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入选全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

2020年09月21日 11:5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实习记者朱丹丹 记者禚艺报道)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名单,全国推选了110个工程试点县(市、区),五师双河市成功入选。

  据悉,“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实现优质优价带动农民增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举措。

  近年来,五师双河市通过整合行业内资源,采取自愿加入的方式成立五师农业产业合作联合社,作为“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推进主体,实现冷链、资金、销售等资源共享,形成订单生产、参股分红等多重分配机制,把更多电商发展红利留给职工群众。

  据介绍,下一步,五师双河市将继续以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为抓手,通过全力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网络、数据、技术和知识等要素作用,建立完善适应农产品网络销售的供应链体系、运营服务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带动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拓宽职工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