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 情暖天山】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发放96万元助学金

2020年09月21日 12: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华 通讯员夏灵飞报道)“今年高考我如愿以偿考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全家陷入凑学费的忧愁中,如今衢州市援疆资金助我圆了求学梦。”9月16日,乌什县亚科瑞克乡亚巴格村大学生阿巴司·牙生,手捧6000元助学金激动地说。

  当天,衢州市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乌什籍困难大学生发放仪式在乌什县教科局会议室举行。像阿巴司·牙生这样就读疆外高校的乌什籍困难大学生有160名,每人领取6000元助学金,当日共发放助学金96万元。

  来自乌什县阿克托海乡玉斯屯克亚巴格村的大学生古丽尼尕尔·伊敏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她说:“党和政府给予我们新疆很多惠民政策,我就是教育惠民的受益者,从内初班到内高班,再到大学,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资助,我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完成学业,成为高素质的有用人才,争取早日回报社会。”

  看着即将踏上圆梦之旅的受助大学生,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冯俊勉励他们,要自信,用自信乐观、积极进取的态度为人生争取更多出彩机会;要自强,学习上坚决不服输,生活上坚决不攀比,交往上坚决不封闭;要自律,锤炼思想自觉,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尽快成长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衢州市援疆资金资助乌什籍困难大学生资助项目资助标准为每生6000元,资助对象为: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城镇低保家庭学生;烈士、伤残军人、伤残公安干警子女及孤儿学生。今年已是该项目实施的第六年,共计981名困难学生受到资助,累计发放资助金588.6万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