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 情暖天山】阿克苏市贫困学子获援疆资金帮助

2020年09月21日 12: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潇潇报道)9月18日,阿克苏市2020年“杭州援疆大学生入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举行,共为4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4万元。

  发放仪式上,困难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心路历程。“我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姐姐先天性脑瘫,没有任何自理能力,弟弟现在读初三,家庭生活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受助学生西仁古力·艾尔肯说,她考上了湖北工业大学,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申请到了援疆助学金,拥有了求学机会。她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爱。

  据悉,为了圆贫困家庭子女的大学梦,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从2016年开始实施贫困大学生入学资助计划。凡持有阿克苏市户籍,高考被录取的大专以上贫困大学生,经个人申请、组织审核、社会公示无异议的,均可享受杭州援疆资金资助,由阿克苏市教科局集中发放。入学资助计划实施4年来,累计资助阿克苏市新入学贫困大学生582名,资助金额350余万元,让一大批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得以顺利入学。今年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专门安排资金80万元,用于资助133名贫困大学生入学。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莫锋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杭州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市10周年。十年来,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阿克苏市委市政府的真切关怀下,杭州市先后派出314名干部人才进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累计实施援疆项目224个,投入援疆资金34.69亿元,得到阿克苏市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