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助力阿瓦提林果产品进入浙江市场

2020年09月21日 12: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冯梁峰报道)9月17日早上,一辆满载板栗南瓜、核桃等农林产品的运输车从阿瓦提县启程前往浙江省绍兴市。

  阿瓦提县有30.3万亩优质红枣、核桃和其他特色林果。通过优化种植模式,今年又是一个丰产年。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加快“消费扶贫”步伐,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成前后方联动,助力阿瓦提林果产品进入浙江市场。自8月份以来,绍兴市援助指挥部已帮助销售阿瓦提农林产品655吨。

  今年以来,绍兴市援疆指挥部通过与绍兴、诸暨等地企业联动,积极拓展林果产销售渠道,8月份新增一家“十城百店”线下门店。该指挥部与上虞大通集团也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将在集团下属的7家连锁商场设立“驿疆南”消费专柜,届时“十城百店”将实现绍兴市的全域覆盖。同时,该指挥部通过淘宝、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带货,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3次,上线人数超过5万人次。

  绍兴市援疆指挥部与绍兴市供销社签订了年销7000吨阿瓦提农产品的合作协议,并协调利用绍兴市一些大型企业的物流和冷链系统,安排45万元专项资金,实现阿瓦提农林产品“消化一批、外销一批、储存一批”的目标。

  同时,绍兴市援疆指挥部通过绍兴·阿瓦提农林产品展销活动和绍兴传媒中心策划宣传,扩大了阿瓦提农林产品的影响力,在绍兴开展阿瓦提农产品展销,今年已累计开展5次。安排资金帮助慕萨莱思标准化建设,建设标准化示范生产线,投入150万元打造“十城百店”农林产品(葡萄、慕萨莱思)原产地展示中心,进一步提升阿瓦提农林产品的标准和形象。

[责任编辑:张赏华 ]